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A2/O工艺中泡沫的成因分析及控制措施

A2/O工艺中泡沫的成因分析及控制措施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A2/O  泡沫  丝状菌  污泥上浮  
【摘要】 A2/O工艺运行中曝气池活性污泥异常,出现泡沫,造成沉淀池污泥上浮是影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的一个棘手问题。研究表明,污泥中某些丝状菌或放线菌的过度增殖是造成活性污泥工艺中泡沫问题的主要原因。
【部分正文预览】

在用活性污泥处理污水过程中,由于水量水质变化、环境因素变化,工艺参数控制不当,运行中常出现泡沫和沉淀池污泥上浮、沉降性能降低的问题,这是影响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的一个棘手问题,若处理不及时,会造成系统彻底失效,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据不完全统计,在我国采用活性污泥法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有近50%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泡沫问题[1]。

A2/O相关方案
泡沫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