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循环冷却水系统物料泄漏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循环冷却水系统物料泄漏原因分析与处理措施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循环冷却水  物料泄漏  
【摘要】 针对循环水系统物料泄漏的原因进行了调查分析,确定了由于某酸性物料换热器发生物料泄漏导致循环水系统pH值、总碱度指标下降,浊度和总铁指标大幅上升。通过紧急抢修,防止了循环水系统因物料泄漏造成的重大损失。
【部分正文预览】

       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循环水系统是尼龙66生产线中的国内配套装置,该水系统主要由冷却塔、吸水池、循环水泵、旁滤器、加氯间加药间、水稳监测系统及相应的仪表等组成。循环水量为16600 m3/h 保有水量6000 m3,冷却塔设计进、回水温差为10 ℃,系统供水温度要求小于32 ℃ ,供水压力为 0.40 MPa 、回水压力为 0.20MPa 。日常循环水系统采用的以有机磷系配方水处理药剂为主的的化学处理方案。

      2007 年 9 月中旬,在取样分析循环水指标时发现一贯很稳定的pH 值和总碱度值以及浊度、总铁等循环水主要参数较正常值出现了大幅偏离,而余氯则较以往的正常值大幅度下降到检测不出,同时冷却塔塔池底部出现轻微红色异常情况。我们判断系统发生了酸性物料泄漏事故。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