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三氯化铁和苦草复合应用改善富营养化水体水质的实验

三氯化铁和苦草复合应用改善富营养化水体水质的实验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富三氯化铁  絮凝剂  苦草  富营养化水体  
【摘要】 利用三氯化铁絮凝剂和沉水植物苦草在治理富营养化水体中的优缺点,复合应用于改善富营养化水体水质。结果表明,三氯化铁可有效降低水体的悬浮物浓度和总磷浓度,为水生植物早期的生长提供良好的条件。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湖泊出现富营养化, 影响了湖泊供水、渔业、旅游等多方面功能,因此湖泊污染控制与水体修复得到广泛重视。在湖泊修复技术中, 添加絮凝剂以沉淀水体中污染物和营养盐( 特别是磷) 是较常用的一种方法, 具有见效快、效果明显的特点, 但效果维持的时间较短, 尤其是在浅水湖泊[ 1O2] 。如Boers 等[ 3] 用100g/ m2 剂量的Fe3+ 对荷兰的富营养化浅水湖泊Groot Vogelenzang湖进行处理, 但其水质的改善效果只持续了3 个月。另一方面, 虽然人们发现恢复湖泊水生植物可以改善湖泊生态系统, 提高水质, 但由于富营养化湖泊往往水体浑浊, 浮游植物密度大, 透明度低, 水生植物尤其是沉水植物难以生长。本研究首先利用三氯化铁降低水中的磷、悬浮物的含量, 提高水体透明度,为水生植物生长创造条件, 然后种植沉水植物, 探讨多种富营养化水体修复技术的复合应用效果。

絮凝剂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