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污水处理过程中雌激素的测定与去除

污水处理过程中雌激素的测定与去除

文件大小:0.2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雌激素  污水处理  雌激素去除的机理  化学检测方法  生物检测方法  
【摘要】 介绍了污水厂和自然水环境中雌激素的检测方法以及污水处理过程中雌激素去除的机理。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化学检测方法和生物检测方法,在雌激素检测应用上各有优缺点。
【部分正文预览】

雌激素是内分泌干扰物中重要的一大类物质,研究人员发现,雌激素在自然界中存在较为普遍,危害也较大,污水厂出水和天然水体中的雌激素物质在ng /L 浓度水平下就可造成水生生物雌性化,并且人类诸多生殖疾病也被认为与这些雌激素物质的干扰密切相关。为此,在优化或研发新型的污水脱氮除磷技术及工艺、获得稳定脱氮除磷效果的最优化运行工况的同时,应系统研究污水处理过程中雌激素的测定与去除。介绍了污水厂和自然水环境中雌激素的检测方法以及污水处理过程中雌激素去除的机理,以期为环境中雌激素的去除提供参考。

污水处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