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镇江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方案

镇江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置方案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泥焚烧  混合焚烧  
【摘要】 该文通过对镇江新区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鉴定分析,对污泥焚烧方式和污泥焚烧的基本条件进行分析,得出该厂污泥不属于危险固废,混合焚烧是该厂污泥合理的处置途径。
【部分正文预览】

污泥是污水处理后的附属品,由有机残片、无机颗粒、胶体等极其复杂的非均质体组成。污泥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包括重金属、细菌、病原体等,如处理不当,可能会对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1,2]。我国的污泥处理近几年才刚刚起步,大部分地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没有得到充分有效的控制,多数污水处理厂只是将污泥送往垃圾场填埋或直接暴露在旷野中,不仅造成二次污染,而且危及当代及后代人的身体健康。

污水处理厂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