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大连市交流岛净水厂一期项目工程设计方案

大连市交流岛净水厂一期项目工程设计方案

文件大小:0.3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净水工艺  斜管加强型平流沉淀池  《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  《城市供水水质标准》  
【摘要】 充分考虑原水水质、气候条件等因素,并对净水工艺进行了分析和比较,设计采用了新型的斜管加强型平流沉淀池,确保出水水质达到现行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GB5749—2006)和《城市供水水质标准》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大连市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渤海东岸,北濒复州湾,南临普兰店湾,东侧以狭窄水道与陆地相连。长兴岛全岛面积为502 km2,由长兴岛、西中岛、凤鸣岛、交流岛和骆驼岛五个岛屿组成。

随着临港工业加工区的深入建设和发展,尤其在多家大型石油、化工企业进驻西中岛后,交流岛、西中岛等区域的用水需求大幅增加。当前存在的较为显著的供水问题如下:(1) 已建的长兴岛净水厂供水区域基本限于长兴岛,而西中岛、凤鸣岛、交流岛上暂无供水设施。随着这三岛的开发进程的加快,无水可供的局面将极大地限制当地发展。(2)由于耗能、耗水企业的进驻,原规划水量存在较大缺口,现有的长兴岛净水厂建设规模难以满足供水量增大的需求。(3)采用单一水厂(即长兴岛净水厂)供水,表现出供水安全性差,输水距离过长,二级增压泵扬程将显著提高,不仅增大能耗,且易于造成管网承压过高,从而导致管道、用水器具寿命降低。为保证未来发展的实际需要,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在交流岛规划建造6 万m3 / d 的净水厂,一期工程按3 万m3 / d 建设。
净水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