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金港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实践与探索

金港地下污水处理厂建设实践与探索

文件大小:0.6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918-2002  
【摘要】 把污水处理厂建于地下,结果表明,处理后出水的各项指标都能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而且可以节省占地,满足远期污水处理量的需求。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供排水一体化进程的迅速推进, 围绕水污染治理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张家港市域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已迫在眉睫, 张家港市金港地下污水处理厂是市域污水治理一期扩建工程中金港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选址时经多方案比较后由保税区和金港镇指定在张家港河与规划香山路的北侧, 占地4.8 公顷, 主要收集港区、南沙、后塍及新城区的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为5 万吨/日, 一期工程为2.5 万吨/日。原设计为常规地上式污水处理厂,采用DE 型氧化沟+混凝沉淀过滤处理工艺, 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 排放标准。厂外配套建设污水提升泵站5 座, 同时敷设污水主管道24 公里。

在金港污水处理厂准备开工之际, 根据保税区和金港镇的最新规划, 新建污水处理厂位置处于金港新城中的商业区内, 地上式污水处理厂建在其中对商业区周边环境影响较大, 因此保税区和金港镇建议在选址不变的情况下, 将地上式污水处理厂建为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在其上面覆盖绿化以美化商业区的环境。
 
在此, 对金港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过程进行了回顾, 并对地下污水处理厂的节地特点做了详细分析。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方案
GB18918-2002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