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有关高位消防水箱设置中几个问题的探讨

有关高位消防水箱设置中几个问题的探讨

文件大小:0.6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消防设计规范  消防水箱  
【摘要】 我国现行消防设计规范对消防水箱的设计有详细的规定,规定了消防水箱的容积计算、设置高度等,但在实际设计中仍存在不少问题。本文针对高位消防水箱在消防设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
【部分正文预览】

在实际工程中现有的多层, 高层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设计中, 大多采用临时高压给水系统。采用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的系统大多设置高位水箱, 而屋顶水箱的设置高度和储水容积的大小是消防给水系统设计中的关键[1]。我国现行建筑设计的防火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2006 版)8.4.4 规定[2]: 设置临时高压给水系统的建筑物应设置消防水箱(包括气压水罐、水塔、分区给水系统的分区水箱) 和《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95) 》(2005 版) 中7.4.7 规定[3]: 当采用临时高压给水系统时, 应设高位消防水箱。消防水箱设置在建筑物的最高位置。以下是消防水箱在设计中的关键问题, 应加以注意。

消防水箱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