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SARS”废水的应急监测与处理技术探讨

“SARS”废水的应急监测与处理技术探讨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SARS废水  一级消毒处理  
【摘要】 根据SARS废水传染性极强的特点,研究SARS废水在一级消毒处理的基础上再进行石灰乳二级处理,确保“SARS 废水”病毒零排放。方法实用简单,造价低廉。解决了“SARS 废水”处理 这一新课题。
【部分正文预览】

2003 年4 月份,全国相继暴发了非典型肺炎,住院治疗的患者,不断增多,随之产生了可能含SARS 病毒的医疗废水,这些废水极有可能被SARS 病毒污染,对于这些废水如何进行监测和处理是我们环保科技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的研究的一个新课题,这些被SARS 污染的废水( 以下简称“SARS 废水”) ,不同程度地可能含有病毒、细菌、寄生虫卵及“SARS 病毒”,这种废水的监测不能依照医疗废水的监测方法,必须依据“SARS 废水”的特点进行监测,同样“SARS 废水”的处理也不能仅仅用医疗废水的处理方法进行处理,由于医疗废水处理允许少量细菌存活,而“SARS废水”要求SARS 病毒100% 被消灭,根据“SARS 废水”具体特点,研究提出“SARS 废水”的监测方法和废水处理技术。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