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上海海域污染源分析及控制对策

上海海域污染源分析及控制对策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污染物通量  海域污染  
【摘要】 为了研究陆源污染对上海海域的影响,分析长江入海污染物通量的季节变化、黄浦江与长江对上海海域污染的贡献率、上海海域主要污染物的时空分布特征。
【部分正文预览】

 海洋环境是地球生命保障系统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但在过去几十年里, 近海海域水质不断恶化,导致一系列重大海洋环境问题, 如海洋生态系统失衡, 生物多样性锐减, 物种濒临灭绝, 赤潮等海洋灾害频发, 等等。上海市位于长江冲积平原、中国大陆海岸线的中心部位, 北依长江口, 南临杭州湾, 是我国工业的发祥地和经济发展的龙头。上海海域的水环境关系到上海市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然而近年来, 上海海域一直处于严重污染状况, 污染源主要来自沿岸污水的排放以及长江和黄浦江携带的污染物[ 1] , 笔者对上海海域污染特征及其来源进行深入调查分析, 以期为上海海域的保护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