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艺选择探讨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艺选择探讨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农村生活污水  处理工艺  土地处理系统  因地制宜  
【摘要】 农村水环境既是农村地区的脉管系统, 也是全国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 农村的水环境已接纳大量污物, 自净能力大幅削弱;现在的生活污水富营养化程度和排量均超过以往, 致使农村水环境恶化加剧。
【部分正文预览】

农村水环境既是农村地区的脉管系统, 也是全国水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 农村的水环境已接纳大量污物, 自净能力大幅削弱;现在的生活污水富营养化程度和排量均超过以往, 致使农村水环境恶化加剧。近年来的多次农村调查监测显示[ 1] ,大部分农村的水源中, COD 、NH3 -N 、TP 、大肠杆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重金属等指标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农村水体环境的污染不仅造成了部分农田土壤肥力减弱, 粮食减产, 而且对农村饮水安全也构成了威胁。因此,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当前所要解决的最迫切问题, 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农村生活污水相关方案
处理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