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水中悬浮物测定影响因素及质量控制措施探讨

水中悬浮物测定影响因素及质量控制措施探讨

文件大小:0.5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悬浮物  重量法  恒重率  影响因素  质量控制  
【摘要】 水中悬浮物是地表水常规检测项目之一。悬浮物大量的增加会降低水体的透明度,影响水生生物的呼吸和代谢[1]。目前多采用重量法进行测定.
【部分正文预览】

水中悬浮物是地表水常规检测项目之一。悬浮物大量的增加会降低水体的透明度,影响水生生物的呼吸和代谢[1]。目前多采用重量法进行测定,即将水样通过孔径为0. 45μm 的滤膜,悬浮物截留在滤膜上并在103 ~ 105℃条件下烘干至恒重,称其质量[2]。该法原理简单,操作不复杂,但分析过程中影响因素较多,相关操作人员普遍反映较难恒重,须反复多次操作才能达到标准中的要求,过程繁琐、测定周期长,且缺乏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容易忽视可能存在的一些测定误差。因此,本文就水中悬浮物测定过程中的一些影响因素进行了探讨,发现通过严格控制各项操作条件,可以有效提高恒重效率,减少测定时间。并在现行测定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质量控制手段。

悬浮物相关方案
影响因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