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FEFLOW在模拟大区域地下水流中的特点

FEFLOW在模拟大区域地下水流中的特点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FEFLOW  地下水流模型  
【摘要】 FEFLOW对含水层分层、单元剖分、离散点插值、数据转换、边界条件赋值、河流边界、含水层均衡项等处理的特点, 提高了建立地下水流模型的效率, 使它更加适宜于建立大区域地下水流模拟模型。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地下水资源评价已不再完全拘泥于传统的相对小范围内的评价, 随着模拟技术的向前推进,水资源评价工作的进一步扩展, 在本着科学发展观的前提下, 政府决策部门在解决小区域水资源问题的同时, 也趋向于制定管理宏观上的、大范围的水资源调配供需问题。为了做好大区域的水资源评价、预报和管理工作, 提高区域整体管理水平和科技水平, 研究区域数字化[1 ]是重要发展趋势。因此, 选择一个合理的、实用的地下水数值模拟手段是相当必要的。基于有限元原理的FEFLOW[ 2 ]以其优于其他模拟软件的特点可以很好地对大区域地下水流进行数字模拟, 从而为决策者提供大区域水资源管理的科学依据。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