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分光光度法COD的快速测定

分光光度法COD的快速测定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化学需氧量  快速测定  相关性分析  
【摘要】 化学耗氧量(COD)是指在特定的条件下,用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的氧化剂的量,它是以氧的毫克/升来表征水中有机污染的程度,是评价水质污染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地面水、工业废水监测的常用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化学耗氧量(COD)是指在特定的条件下,用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的氧化剂的量,它是以氧的毫克/升来表征水中有机污染的程度,是评价水质污染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地面水、工业废水监测的常用方法。我国现行的COD的标准方法采用重铬酸钾法,此法是一个经典的分析方法,氧化效率较高,能比较准确的反映水体中有机物含量。但是,由于其消解回流的时间需要两小时,再加上冷却和滴定的时间,作一批样需要的时间较长。且由于回流装置的限制,所作样品数也有限。不适应快速、及时的现代监测工作需要。

化学需氧量相关方案
快速测定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