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氨氮废水物化法处理技术探讨

氨氮废水物化法处理技术探讨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物化法  氨氮废水  脱氮  机理  应用  
【摘要】 结晶法是指含铵盐(如NH C1)的废水经蒸发浓缩,达到过饱和状态,使铵盐在废水中形成晶核,继而逐步生成晶状固体的过程。
【部分正文预览】

结晶法是指含铵盐(如NH C1)的废水经蒸发浓缩,达到过饱和状态,使铵盐在废水中形成晶核,继而逐步生成晶状固体的过程。通常适用于氨氮浓度高于20 mg/L的废水处理,铵盐类副产品可作为农肥使用。该法对氨氮浓度高、水量小的污染企业非常适用。实际操作中,负压浓缩可降低蒸汽消耗量,往往只需将其浓缩到一半后冷却,再通过离心机脱水即可将铵盐分离,脱出的液体再去浓缩,这样循环处理,没有废水外排,也不产生二次污染。

氨氮废水相关方案
脱氮相关方案
机理相关方案
应用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