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饮用水中阿特拉津的气相色谱测定方法

饮用水中阿特拉津的气相色谱测定方法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阿特拉津  气相色谱法  三氯甲烷  
【摘要】 除草剂阿特拉津(Atrazine),又名莠去津,由瑞士(Geigy)化学公司于1952年开发成功,其化学名为2一氯一4一乙胺基一6一异丙胺基一1,3,5一三氮苯。
【部分正文预览】

除草剂阿特拉津(Atrazine),又名莠去津,由瑞士(Geigy)化学公司于1952年开发成功,其化学名为2一氯一4一乙胺基一6一异丙胺基一1,3,5一三氮苯。阿特拉津纯品为无色结晶,是选择性内吸传导性苗前、苗后除草剂,是公认的优良除草剂品种。但随着阿特拉津的连年使用,其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显现,该物具有土壤淋溶性,易被雨水、灌溉水淋溶至较深层土壤,或是随地表径流进入河流、湖泊,对地下水和地表水造成污染。当阿特拉津在低浓度长期暴露.下,会对生物体的内分泌系统产生干扰,对皮肤和眼睛有刺激作用,属低毒除草剂,动物实验致癌、致畸为阳性,对人有致突变作用 j。

气相色谱法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