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乡镇污水处理途径探讨

乡镇污水处理途径探讨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乡镇污水处理厂  工艺选择  影响因素  
【摘要】 根据民政部发布的{20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2009年底全国乡镇级区划总数为40 858个,乡镇区划总数为34 170个,镇和乡分别为19 322和14 848个。
【部分正文预览】

根据民政部发布的{20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2009年底全国乡镇级区划总数为40 858个,乡镇区划总数为34 170个,镇和乡分别为19 322和14 848个。我国农村人口有7亿多,随着乡镇人口的不断集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乡镇工业的迅速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污水排放量也明显增加,但目前90% 以上的乡镇尚无污水处理设施,对城市农村河湖流域的环境质量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这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国际上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国内北京、河南、江苏等省均已做出大量工作。国区的建制镇,必须建设二级污水处理设施。为了使江河湖泊得以休养生息,“十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城市污水处理及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明确规定重点流域及水资源保护”期间国家总投资1 131.6亿元用于“三河三湖”、三峡库区、渤海地区、南水北调沿线等重点流域的污水治理,目前沿线的乡镇正在或即将上马大量的污水处理厂。改善环境质量,我国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势在必行。

工艺选择相关方案
影响因素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