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一种快速测定化学需氧量(COD)的方法

一种快速测定化学需氧量(COD)的方法

文件大小:0.1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COD  混酸  快速测定  相关系数  
【摘要】 我国现行的COD测定方法为标准2h回流法I11。鉴于标准测定法存在回流时间长,试剂和水电消耗大等一系列问题,国内外专家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寻求快速测定COD的方法。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现行的COD测定方法为标准2h回流法I11。鉴于标准测定法存在回流时间长,试剂和水电消耗大等一系列问题,国内外专家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寻求快速测定COD的方法。早在1967年,Jeris提出一种的快速试验方法,采用的反应体系是硫酸一磷酸介质及一定量的重铬酸钾[21。近年来,国内外有关权威机构推荐采用半微量的密封法进行测定[31,但是密封法在缩短分析时间上并无实质性的改进;另外,在安全

方面还不如标准回流法。同时,有些学者提出采用微波消解法,如傅大放等H1采用不加催化剂和隐蔽剂的微波消解法,虽然可缩短分析时间,减少污染,但整套设备价格较为昂贵,推广难度较大。鉴于现行方法所存在的各种问题,本实验提出了一种快速测定法:采用混酸、重铬酸钾反应体系,加热回流15min,根据重铬酸钾的用量计算出水样中还原性物质消耗氧的量,此法简单易行且省电省水。
COD相关方案
快速测定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