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标准 > 水工业标准> 水检测标准> 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电化学探头法(GB/T 11913-1989)

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电化学探头法(GB/T 11913-1989)

发布时间:2008-11-13 浏览次数:转发微薄
所属分类:
性质:指导性
有效性:现行
状态:制定
发文单位: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文号:GB/T 11913-1989
发布日期:12 25 1989
实施日期:07 1 1990

Water quality-Determination of dissolved oxygen-Elcctrochcmical probe method 
(GB/T 11913-89 1990-07-01实施)


      本标准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SO 5814-1984《水质——溶解氧的测定——电化学探头法》。本标准规定了采用一种用透气薄膜将水样与电化学电池隔开的电极来测定水中溶解氧的方法。根据所采用探头的不同类型,可测定氧的浓度(mg/L),或氧的饱和百分率(%溶解氧),或者二者皆可测定。本方法可测定水中饱和百分率为0%至100%的溶解氧。可是,大多数仪器能测定高于100%的过饱和值。本方法不但可以用于实验室内的测定,还可用于现场测定和溶解氧的连续监测。

      本方法适用于测定色度高及浑浊的水,还适于测定含铁及能与碘作用的物质的水。所有上述物质会干扰用碘量法的测定。一些气体和蒸汽象氯、二氧化硫、硫化氢、胺、氨、二氧化碳、溴和碘能扩散并通过薄膜,如果上述物质存在,会影响被测电流而产生干扰。样品中存在其他物质,会因引起薄膜阻塞、薄膜损坏或电极被腐蚀而干扰被测电流。这些物质包括溶剂、油类、硫化物、碳酸盐和藻类。本方法适用于天然水、污水和盐水,如果用于测定海水或港湾水这类盐水,应对含盐量进行校正。

 

标准全文下载: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电化学探头法 ---GB/T 11913-89
(PDF格式,须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阅读)

混流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