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太仓循环经济发展典型:蚯蚓吃污泥 生态变肥料

太仓循环经济发展典型:蚯蚓吃污泥 生态变肥料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08-12-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新苏州网3月20日电:“蚯蚓吃污泥,生态变肥料。”太仓市巨龙农业养殖有限公司用养殖蚯蚓对污泥进行无害化处理,生产绿色、无毒、环保和无害的生态有机肥料,逐渐成为太仓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典型。去年,该公司共处理污泥1.8万吨,生产生态肥料1000多吨,成为沪上花卉市场的抢手货。

  随着沿江大用水量、大吞吐量工业项目的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污水处理的改善,污泥的产生量也在不断增长。过去采取的污泥填埋、焚烧等处理办法,对周边环境质量仍存在一定的影响。因此呼唤无害化处理污泥已是迫在眉睫。用养殖蚯蚓进行污泥的生态处理,这在国内还是悄然兴起。

  2006年4月,太仓挂出巨龙养殖公司的牌子,首期租用土地50亩,进行蚯蚓引种养殖实验。该公司是由太仓市浏河镇新塘社区副书记金惠林等2人合伙创办的,先期投资40余万元,后来扩大至120亩土地,按照生长不同的蚯蚓,他们将养殖划为5个片区,打造生态处理污泥的“蚯蚓王国”。经过一年多的运作,整个公司规模效应逐渐扩大,养殖水平日益提升。该公司引进日本大平系列良种,将工业造纸、生活污水处理的污泥,由蚯蚓吃进消化,变为松软的泥土后,再生产加工成有机肥料。并对不同土壤营养含量进行测土配方,确保肥料氮、磷、钾含量达到国家标准。为了提高蚯蚓养殖技术,他们专门请教台湾蚯蚓养殖专家,还对无重金属含量,超标PH值中性泥土进行无害化处理。经南京土壤研究部门检测,该公司开发的生态肥料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