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造纸厂废水“零排放” 新技术有望在全市推广

造纸厂废水“零排放” 新技术有望在全市推广

来源:红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08-12-8 浏览次数: 更多

作为一家年生产规模5万吨的造纸厂,竟然完全不排放废水?听上去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昨天上午,长沙市环保局组织专家对浏阳市杨家弄造纸厂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技术进行了现场评审和论证,这一技术得到了认可。长沙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这一技术有望在全市同类造纸企业中推广。

废水“零排放”获认可
  
  昨天上午,记者随环保专家来到杨家弄造纸厂,虽然没有高大气派的厂房,生产现场却干干净净,没有废水横流、废渣遍地的场面。
  
  厂家负责人介绍,“我们厂扩建项目投入试运行后,由于使用‘动态平衡短流程’的专利技术,一个半月以来,生产状况稳定,无循环水发臭现象,已顺利实现生产造纸废水无外排。”
  
  环保专家对杨家弄造纸厂生产工艺、废水处理流程进行了现场察看,认为该厂改建项目污水处理采用“动态平衡短流程”工艺后,基本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受纳水体污染物大幅减少,对改善受纳水体水质起到很大的作用。
  
  低消耗带来高效益
  
  除了环境效益,造纸厂负责人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废水‘零排放’后,累计减少废水处理费用和降低废纸原料消耗费用约80元/吨纸,按年生产规模5万吨计算,可增加经济效益400万元,扣除环保费用15.9万元,直接经济收益为384万元,经济效益明显。”
  
  长沙市环保局局长黎建表示,这项新工艺将在长沙全市造纸行业推广。废纸造纸厂通过改造,可以实现节水治污的双重目的,实现循环经济的工业模式。杨家弄造纸厂采用的“动态平衡短流程”污水处理工艺为长沙市首创,新技术将助力无害化造纸、生态化造纸。
  
  发现污染可举报
  
  环保专家对造纸厂废水零排放技术进行认定后,长沙市环保局向杨家弄造纸厂颁发了排污许可证副本,并向周边居民代表发放了环境监督联络卡,鼓励群众对企业是否零排放进行监督,实行有奖举报。
  
  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纸厂在生产过程中如有生产废水排放,锅炉烟囱冒黑烟,造纸废渣未按要求堆放、处置现象,当地居民可随时拨打浏阳市环保局和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联络人的监督电话,监督电话:浏阳市环保局3601195;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2622137。一旦查实杨家弄造纸厂污水违法外排,将实行顶格处罚。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