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德国环保专家来华交流环保新技术

德国环保专家来华交流环保新技术

来源:大河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08-12-8 浏览次数: 更多

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Scharaw等一行,应邀来我国就污水防治、污泥发电等方面进行考察与交流。德国专家先后到无锡、宜兴、扬州、常州、昆山等城市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和新能源园区,并与各市发改委、经贸委、环保、科技、水利、市政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有关水资源系统管理、污泥发电等前沿技术的介绍与交流。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是德国乃至欧洲应用技术领域里最大的研究机构。北京2008奥运会,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就帮助其解决水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和水资源管理系统模型。这次德国环保专家是受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DCC)邀请来中国巡回交流的。该中心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中国绿色奥运、环保中国的主题,把德国先进的环保技术、环保理念带到中国,加强与环保企业的沟通,推进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交流过程中,中国环保企业最关心、讨论最热烈的是世界最前沿的污泥发电技术,此技术把污水处理、污泥发电、粉煤灰综合利用,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循环经济链条。污泥被送入超过900℃高温的发电锅炉后,有害物质得到有效处理,燃烧后的灰烬还能和锅炉煤灰制砖,变废为宝。

  各地参会人士纷纷表示,希望我国多举行类似的环保交流会,吸收国际最新的环保理念和最先进的环保技术,不仅改善环境,促进环保事业发展,而且还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