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江苏加强沿海生态保护 近岸海域水质良好

江苏加强沿海生态保护 近岸海域水质良好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作者:记者 孙彬 发布时间:2009-11-4 浏览次数: 更多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沿海开发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明确提出绿色生态环境是沿海地区的生命线,也是沿海开发的高压线,坚持绿色保护式开发,污水处理率达75%,近岸海域水质达到良好。

江苏沿海地区位于黄海之滨,海岸线长954公里。根据《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先后编制了《江苏省沿海开发环境保护规划》和《江苏省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规划》,加强入海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了沿海12条主要入海河流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陆源污染的综合治理。截止目前,沿海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市己建成县以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28座,总处理能力95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达75%。

同时,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通过增加有机肥、生物肥用量,控制并减少农药使用量,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等措施,有效削减了面源污染。实行对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理单位资质审核和报备制度,强化对船舶供收油作业的现场监管,严格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做好渔用电池的回收工作,减少渔用废旧电池对海洋资源的破坏,控制海水养殖业的污染。

近几年,江苏省还陆续在长江干流、沿海举行了大规模的海洋渔业资源的增殖放流活动,并建立了国家级江苏海门牡蛎礁海洋特别保护区、连云港海州湾海湾生态与自然遗迹海洋特别保护区,连云港海州湾中国对虾种质资源保护区等海洋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

“十一五”以来,江苏省还加强海洋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先后对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市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海洋生物、海洋沉积物、入海河流和主要直排海污染源进行了监测。目前共布设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测点24个,入海河口监测断面26个,直排海污染源监测排污口26个。监测数据显示,江苏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2006年至2009年上半年,江苏省近岸海域海水水质介于一类至四类之间,总体情况较为稳定。2008年中国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公报显示,江苏近岸海域水质为良。

 




生态保护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