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阳江市质监局开展饮用水溴酸盐隐患整治

阳江市质监局开展饮用水溴酸盐隐患整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围绕做好《饮用天然矿泉水》新标准的宣贯和实施工作,阳江市质监局结合践行“五个转变”,因地制宜,推动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期组织开展了对饮用水溴酸盐隐患的专项整治。该局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召开现场产品质量分析会。组织9家饮用水企业负责人和该市质计所专家到粤宝矿泉水有限公司召开现场产品质量分析会,共同分析了溴酸盐的有关生产和工艺改造情况,确保矿泉水安全。

二是加大整治力度。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质量不合格不稳定的企业采取红牌警告、责令停产整顿等措施,对整顿复查不合格的企业吊销其生产许可证。

三是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控制能力。派出技术人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邀请专家就饮用水微生物污染预防与控制、溴酸盐及臭氧浓度控制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课,帮助企业提高对微生物控制能力,从而进一步促进饮用水质量的稳定和提高。

四是加大对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日常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对生产条件、管道设施日常清洗消毒、工艺控制、出厂检验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促进企业改善生产条件,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关。(阳江市质监局)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