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鄱阳湖水生态保护与监测论坛举行

鄱阳湖水生态保护与监测论坛举行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9-12-21 浏览次数: 更多

12月18日,我国首次专门研究鄱阳湖水文水生态的学术盛会——鄱阳湖水生态保护与监测论坛在星子县举行。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张建云到会作主旨报告。

此次为期3天的论坛以鄱阳湖水生态保护为目标,对鄱阳湖水文循环与生态环境变化规律、湖泊生态健康、生态服务功能、人类活动与生态关系等课题,进行了多学科交流,总结了鄱阳湖水文监测实验研究50年的成果与经验,以提升鄱阳湖水生态保护、检测、研究水平与能力。

目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论坛上,来自国内的150多名专家学者达成了鄱阳湖水生态保护与检测行动计划共识。记者了解到,我省还将建立鄱阳湖水文水生态监测与研究基地,加强监测和研究,精心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
 




鄱阳湖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