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河北唐山市区自来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

河北唐山市区自来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

来源:唐山晚报 发布时间:2010-10-27 浏览次数: 更多

     记者从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组织的“水厂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我市在省内唯一采用炭滤池深度处理工艺处理地表水,确保了我市自来水水质优于国家卫生标准,目前市区的20多万居民用户喝的都是这种优质的自来水,市民尽可以放心饮用。

  市自来水公司近日邀请社会各界代表30余人走进庆南水厂,近距离观看原水自陡河泵站提取,经水厂加药混合、反应、沉淀、过滤、加氯消毒并经由深度处理工艺后,经过检测合格,送入市区管网的过程。据介绍,我市居民生活用水主要来源于地表水与地下水。地表水来自陡河水库,目前我市城市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二类水质要求。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月对陡河水库水质进行全面的监测分析,涉及监测指标29项。

  为进一步提升饮用水质量,市自来水公司还投资在庆南水厂全面采用新型活性炭净水工艺,在净水厂原水混凝前投加活性炭,对原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采用新工艺后,自来水原水水质和出厂水质有了显著提升。国家规定自来水浑浊度为1度,而采用活性炭净水工艺后,我市自来水的浑浊度变成了0.5度,水质进一步变清。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加大了检测力度,目前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水质,已完全符合或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的106项指标要求。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