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青藏铁路护路联防营区全部饮上安全水

青藏铁路护路联防营区全部饮上安全水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0-11-5 浏览次数: 更多

 

 区水利厅扎西巡视员与自治区护路办负责人交换移交备忘录

3日上午,青藏自治区水利厅与自治区护路办举行青藏铁路护路联防营区通水工程移交仪式,将包括3台运水车在内的14项通水工程移交给自治区护路办,由此标志着青藏铁路护路联防队员从此饮上安全水,不再为饮水而犯愁。

2007年青藏铁路通车后,为确保列车的安全运行,自治区组建了我区有史以来第一支以民兵为主的专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队伍,对我区境内长达600多公里的铁路线进行全天候看护。

由于青藏铁路在西藏境内不但要翻越海拔超过5070米的唐古拉山,而且全线平均海拔超过4500余米,地域广袤、气候恶劣、人口稀少,护路联防队员们在抗御高寒缺氧的同时,饮水安全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冬天,大雪纷飞,滴水成冰,护路队员只能靠砸冰化雪取水;夏天,草原河流动物粪便随处可见,大肠杆菌超标,存在着严重的饮水安全隐患。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统一安排部署下,区水利厅先后多次组织工作组深入青藏铁路沿线勘察调研,寻找水源,制订实施方案,并委托区防汛机动抢险队负责实施了供水工程。经过两年的努力,通过延伸附近农村饮水管网、建设无塔供水、打机井、购置运水车等多种方式解决了包括通天河在内的14处护路联防营区饮水问题。

10月12日至15日,经过自治区农饮办、自治区护路办、拉萨市护路办、那曲地区护路办、各县护路办、各护路营区负责人组成的工程验收组验收,认为青藏铁路护路联防营区通水工程整体完成较好,各营区供水正常,已达到预期效果,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可以移交护路营区投入使用。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