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让CPVC冷热水管进入家庭

让CPVC冷热水管进入家庭

来源:中化新网讯 发布时间:2011-10-11 浏览次数: 更多

        用CPVC材料制成的管道具有耐高温、耐腐蚀、阻燃性能优异、导热系数低等诸多优点。但CPVC难于加工,对设备、模具、加工工艺均有一定的要求,需要添加各类助剂使之能顺利生产出所需的合格产品。因此,配方技术就成为CPVC产品推广应用的很重要环节,混配料公司应运而生。上海酬智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员。

 
  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开展了CPVC市场调研。调研结果显示,CPVC材料仅应用在管道领域方面,在中国就有很大的市场,而且这一市场还在不断地增长。但由于该材料基本被国外公司垄断,限制了CPVC这个独特的树脂品种在中国的广泛应用。

 
  我们一直在寻找进入CPVC材料领域的机会,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原材料付诸实施。美国和日本等公司出于高额回报的目的,以提供CPVC混配料的形式在国内销售,但基本上不销售树脂粉。我们也看到,国内有些小公司用比较简单的液相法生产CPVC树脂粉,但质量难以达到客户要求。2009年初,当得知上海氯碱化工公司已经试生产出合格的CPVC树脂粉料后,我们便果断地注册成立了上海酬智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以上海氯碱公司的CPVC树脂为原材料开展混配料的研发。两年过去了,我们开发出的混配料可成功生产直径400mm以下的管道系列产品。产品的质量指标全部达到国外竞争对手的水准,也全部达到现行国家标准。可以说,用上海氯碱生产的CPVC树脂粉,再辅以合适的配方技术,完全可以生产出优异的管道系列产品。同时,我们还和上海氯碱化工公司密切合作,研发国内尚属空白的CPVC板材、耐热工业用型材产品等。

 
  欣闻氯碱公司1万吨/年CPVC装置已经投产,而且在原有中试基础上做了很多技术改进,生产的树脂粉料质量进一步提高。这对下游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我们需要氯碱化工公司长期稳定、高质量的原材料供应,特别可用于透氧率低、细菌不易繁殖、能阻燃的民用冷热水管道系列产品。我们愿和上海氯碱化工公司以及下游民用管道企业三方合作,共同推进市场的拓展工作。

 
  酬智公司已经将混配料出口到中东和印度市场,同时与国内的一家大型管材生产企业合作进行NSF认证,争取将CPVC管材打入北美市场。




管材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