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草案)》昨日通过 将于明年6月施行

《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草案)》昨日通过 将于明年6月施行

来源:厦门网 发布时间:2011-12-2 浏览次数: 更多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厦门将划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如果在保护区内从事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

  经过了三次审议的《厦门经济特区水资源条例(草案)》昨日在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将从2012年6月1日起施行。

  条例指出,厦门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应当严格控制开发地下水,优先使用地表水,合理配置区域外调入水,鼓励循环用水和开发、利用再生水。

  市政府将依法划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经批准后在水源地醒目位置公告,并在边界设置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

  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禁止设置排污口。如果违反有关规定的,有关部门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罚。

  市政府将建设备用水源项目和跨供水片区的联合供水项目,按照规划供水范围的正常用水量计算,保证备用水源具备不少于7日的供水能力。




饮用水水源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