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近百眼地下水井封闭 保证水资源配置科学合理

近百眼地下水井封闭 保证水资源配置科学合理

来源:鸭绿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1-12-8 浏览次数: 更多

        12月7日,记者从辽宁省丹东市封闭地下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辽宁省的统一部署,年底前,丹东市将陆续对城区近百眼地下水井进行封闭。

        根据《辽宁省禁止提取地下水规定》,凡是在地表水能够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除因保证用水安全的应急备用水源的地下水取水工程外,其他地下水取水工程都要限期封闭,从而使水资源配置更加科学合理。

         这次所封闭的地下井均在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内,在地下水井封闭后,由市政供水源替代,不会影响用水户的日常生产、生活用水。据估算,这次关停地下水井行动,每年将为丹东市削减地下水开采量49万立方米。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