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水利部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水利部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来源:水利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更多

        11月3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三定”规定落实后机关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解决方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蒋旭光,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部党组对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完善广泛参与、齐抓共建的党建工作格局,部党组决定建立党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主要任务是围绕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按照“既要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鞭策人,又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的要求,研究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议题,协调重要事项,交流经验做法,督促有效落实。一定要把这项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以务实的态度对待党建工作,保证党的工作真正强起来、硬起来、实起来。
 
  鄂竟平强调,第一次党建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三定”规定落实后机关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解决方案,充分表明部党组对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反映问题的高度重视。原“一部两办”合并后,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思想状况调研,摸清了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为部党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要以务实的态度对待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创造条件尽可能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一定要提出具体明确的解决方案并限时见效。
 
  鄂竟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将摸清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解决干部职工反映问题的工作经常化常态化,健全相关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在想些什么”“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有什么意见建议”,紧盯职工所想、问题所在,千方百计解决干部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部风行风。
 
  会上,部党组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意见。大家认为,这次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及时、深入、真实、细致,有利于疏解矛盾、凝聚人心,有利于理清思路、做好工作。要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解决方案,推动方案落实,并持续跟踪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变化情况,以此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做实,努力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