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Vogel-Srew和Gould Process 泵在多瑙河的应用案例

Vogel-Srew和Gould Process 泵在多瑙河的应用案例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Vogel-Srew和Gould  Process    多瑙河  应用案例  
【摘要】 多瑙河是欧洲最大的河流之一,全长2750多千米,流入黑海。它排走雪融水、灌溉低地农业、作为许多城镇的废水渠。多瑙河从源头到海洋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处于奥地利维也纳(Vienna)境内,在这一阶段,多瑙河已经有快速升高和下降的趋势,而这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洪水。
【部分正文预览】

多瑙河(Danube)严重的洪水被一个奥地利小镇所安装和整修的Vogel-Srew和Gould Process 泵阻止了下来。
        
        多瑙河是欧洲最大的河流之一,全长2750多千米,流入黑海。它排走雪融水、灌溉低地农业、作为许多城镇的废水渠。多瑙河从源头到海洋大约三分之一的路程处于奥地利维也纳(Vienna)境内,在这一阶段,多瑙河已经有快速升高和下降的趋势,而这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洪水。
        
        除了溢流,这一带的洪水可能由更小支流的储备引起。在Vogel泵的家乡Stockerau镇,30年来洪水的发生被控制在最小程度,这是由于镇上的污水厂内安装有一个泵送系统。多瑙河水位正常时,废水在重力作用下通过河堤流入该河,但当多瑙河水位较高时,这条路线就被阻塞了,因为水位可能比工厂的要高。这种情况下,水就聚集成一个抽水池然后被输送入河中。四台30S320 Vogel Srew泵实现了这一过程,最高流量可达2000 m3/h。
        
        考虑到这一地区房地产发展的增长和整个欧洲降雨量的显著增加,洪水防护的工作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逐步加强。污水厂的工程师们意识到现有的四台Vogel泵即将达到的服务期限,他们拟定了一项计划,计划包括两台泵的整修和用更大能量的Gloud Process泵替换另外两台泵。 
        
 

Flygt公司的AquaView
软件监测和控制废水处
理厂和整个泵站系统

        两台新型3185XL 18×18 Gloud Process泵每台最大流量为2340 m3/h(输送扬程8.9米,电动机功率75千瓦)。这两台泵由一个水位传感器自动开启,此传感器连续监测多瑙河水位高度。这些改变使高水位泵站的流量从2000 m3/h增加到了7000 m3/h(随所使用泵的不同组合而不同)。
        
        自从安装了新泵并整修了现有的泵, Stockerau镇再没有受到洪水的侵害,而欧洲其它地方却深受洪水之苦。
        
        据该泵制造商Vogel说,这个镇已成为该公司的忠实客户,同时它也向该镇提供Flygt系列泵。Vogel还为污水处理厂提供小型泵。Vogel在该镇的主要优势是,作为当地的公司,它可以提供最迅速的服务。而且,它了解当地情况,能够提供适宜的解决方案。
        
        监控软件改善瑞典的供水系统
        
        瑞典Vetland的一个泵送系统安装了Flygt公司的AquaView监控系统,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为相关技术人员带来了额外的好处。
        
        瑞典的权力机构针对泵送系统的控制情况作了一项调查,结果表明,计算机化的系统将推动资源更加有效地得以利用。不久之后,Flygt的AquaView 监控和数据采集(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系统得以安装。该公司说,从那时起,计算机监控的重要性逐渐增强了。
        
        AquaView是一套用于监测控制废水处理厂和整个泵站的软件。包括输送体积、流入速度、水位和不同的输送统计数字在内的数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并轻松获得。在废水处理过程中,泵的损坏可能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而AquaView具有预见性的警报发布功能,使问题可以被预知并得以避免。
        
        Vetland的水及污水运营经理Goran Nilsson说:“在安装这套系统之前,技术人员不得不按照值班表,开车往返于不同的设备之间。不幸的是,由于他们经常被警报和紧急电话中断,按计划到达预定站点是很困难的。” 
         
 

        现在,这个城市大约有一半的设备被Flygt公司的AquaView监控系统连接在一起,6个技术人员能管理全部的89台设备。
        
        据Flygt公司说,这一系统得益于技术人员的技能,同时技术人员也从中获益,他们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进行服务和监督察看、写通常的报告以及汇集状态趋势和数据。
        
        “现在,泵站的流量数据是作为在计算机化的操作管理和控制系统上所作的不断努力的基础。”Nilsson说,“因为每个泵都是独特的,它生命周期中的每一个活动周期都被监测、分析,然后与参考文件比较。”
        
        “这使得我们能够提高操作效率、降低所耗能量的数量——加工行业中成本最高的一项。最重要的是,有控制的流量使阻塞和溢流的情况减少了。”
        
        但是并非只有水务当局才使用监控系统来控制供水系统——许多不同的行业也正在投资这一技术。例如,巴黎郊外的Roissy CDG机场,水运转的整体控制是至关重要的。该机场每年有4000万乘客,还有5万名员工,它需要可靠的水流量保证飞机按时飞行,因而一个无故障的排水系统是很关键的。
        
        “在我们安装AquaView系统之前,服务工程师接到泵站的警报大约需要4到6个小时。”水循环部门经理Eric Chauviere说,“加上排除故障所需要的时间,要想不影响飞机运行的情况下事情只能急急忙忙地结束。但是自从安装了这套监控系统,警报可以即时的登记,服务工程师能够据此作出反应。Flygt的FMC泵控系统通过SMS自动提醒工程师,显著减少了紧急状态。”(完)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