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水厂自动混凝投药模糊控制应用

水厂自动混凝投药模糊控制应用

文件大小:0.1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0-1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模糊控制  混凝投药  状态机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采用模糊控制策略来实现混凝剂投加的自动投药系统,该系统以沉淀池出水浊度偏差作为输入变量,计量泵的频率作为输出变量;避开了复杂的数学模型,解决了传统PID 控制尚未能妥善处理的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在常规地表水处理工艺中,水处理过程一般分为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四个环节。其中混凝是一个重要环节,它的效果好坏不仅直接关系到出水水质,而且也关系到后续水处理工艺和整个水处理成本。由于影响混凝剂投加量的因素很多,如原水浊度、流量、温度、PH 值、所含杂质特性、净水设备的负荷及状态等,情况复杂,加之混凝时间长,给实现混凝剂投加量的自动控制带来很大困难。针对现状,本文提出了一种采用模糊控制策略的控制系统,模糊控制撇开了控制对象的数学模型,根据专家知识和操作经验,通过模糊推理和模糊运算实现对被控对象的智能控制,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传统控制的局限性。事实上,模糊控制类似于PD 控制,都是由误差和误差的变化来决定控制输出量,但又有所不同。模糊控制结合了人的思维和经验,是一种用机器语言实现的、模拟人的思维进行判断推理来控制被控对象的智能方法。它具有高度的非线性,控制效果远比传统的PID 控制效果好的多。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