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吹扫捕集_气相色谱_质谱法测定地表水中氯丁二烯

吹扫捕集_气相色谱_质谱法测定地表水中氯丁二烯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氯丁二烯  吹扫捕集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  
【摘要】 建立了吹扫捕集- 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地表水中氯丁二烯的方法。结果表明,该方法对氯丁二烯的检出限为0. 65 μg /L,线性范围为0 ~ 16. 0 μg /L,相关系数为R2 为0. 999 1,相对标准偏差为2. 76%,样品加标回收率为94. 8% ~ 102%。该方法操作简便,灵敏度高,可用于检测地表水中的氯丁二烯。
【部分正文预览】

氯丁二烯又名2 - 氯- 1,3 - 丁二烯,是一种无色、易挥发且有刺鼻气味的液体,沸点为59. 4 ℃,难溶于水,易溶于醇类、乙醚等有机溶剂,属于三致物质[1]。《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 3838—2002) 规定氯丁二烯的限值为2 μg /L。目前,大多采用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的氯丁二烯,但该方法存在检出限高,灵敏度低等问题[2 - 8]。笔者采用吹扫捕集- 气相色谱/质谱法测定地表水中的氯丁二烯,该方法定量准确,操作简便。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