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的有机磷农药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测定水中的有机磷农药

文件大小:0.1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固相萃取  气相色谱法  火焰光度检测器  有机磷农药  
【摘要】 采用固相萃取法对生活饮用水中的敌敌畏、乐果、毒死蜱、甲基对硫磷、马拉硫磷和对硫磷进行萃取浓缩,用DB - 1701 毛细管色谱柱分离待测组分,并采用火焰光度检测器进行检测。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固相萃取法对生活饮用水中的敌敌畏、乐果、毒死蜱、甲基对硫磷、马拉硫磷和对硫磷进行萃取浓缩,用DB - 1701 毛细管色谱柱分离待测组分,并采用火焰光度检测器进行检测。结果表明,当水中6 种有机磷农药的质量浓度在0. 50 ~ 25. 0 μg /L 时,各组分标准曲线的线性相关系数R 均在0. 999 9 以上,检测下限为0. 3 ~ 0. 5 μg /L,相对标准偏差为0. 52% ~ 0. 98%,加标回收率为82. 0% ~ 107. 3%。有机磷农药因药效高、残留期短而成为品种最多且使用最广的杀虫剂。有些有机磷农药对人畜毒性较大,有些品种在环境中仍有一定的残留期。有机磷农药生产厂排放的废水中通常含有较高浓度的有机磷原体和中间产物、降解产物等,排入水体或渗入地下后,极易造成环境污染。有机磷农药大多不溶于水,易溶于有机溶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