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废水生物处理中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方法与载体使用

废水生物处理中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方法与载体使用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固定化微生物技术  
【摘要】 文章就现有的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方法与常用的载体进行了分类,对各种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的优劣性和适用范围进行了比较和总结,指出了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在今后污水处理中的研究发展方向。
【部分正文预览】

 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是应用于污水处理的新技术之一。由于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可固定经筛选出的能降解特定物质的优势菌属,因此该技术的应用能使污水处理系统专一性、耐受性增强,处理效果稳定,运行管理简单,降解效率明显优于传统方法。近年来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已成为各国学者研究的热点课题之一,并且已有部分研究成果由实验室走向实际应用阶段。虽然国内外对于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的研究较多,但是综述关于各种固定化方法的适用范围与载体选用比较的文献很少见到。本文就现有的固定化微生物技术与常用的载体进行了分类,对各种固定化微生物技术的优劣性和适用范围进行了比较和总结,重点介绍了各种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在污水处理中载体的选择与应用,指出了固定化微生物技术在今后污水处理中的研究发展方向。以期为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方法与载体材料的选择提供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