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真空堆载联合预压法在污水处理厂软土地基施工中的应用

真空堆载联合预压法在污水处理厂软土地基施工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3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真空堆载联合预压  软土地基  加固  污水处理厂  应用  
【摘要】 真空堆载联合预压法是在真空预压和堆载预压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通过真空压力负压和堆载正压使土体中的孔隙水压力产生不平衡的水压力,孔隙水在这种不平衡力的作用下通过竖向排水体逐渐排出,使土体产生固结变形.
【部分正文预览】

真空堆载联合预压法是在真空预压和堆载预压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通过真空压力负压和堆载正压使土体中的孔隙水压力产生不平衡的水压力,孔隙水在这种不平衡力的作用下通过竖向排水体逐渐排出,使土体产生固结变形,具有真空预压和堆载预压的双重加固效果。堆载过程中,地基土会发生侧向挤出变形,但在真空荷载作用下,地基产生侧向收缩变形,与堆载产生的侧向挤出变形相抵消。另一方面真空荷载作用下地基土已发生固结,强度有所增长, 可以使堆载速度很快而不发生失稳破坏。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