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稳定碳同位素在海洋倾倒活动监测中的应用

稳定碳同位素在海洋倾倒活动监测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1.6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倾倒区  疏浚物  有机碳同位素  
【摘要】 海洋倾倒区为各类海岸、海洋工程等建设项目所产生的废弃物倾倒而设立的日常性海上倾倒区域,倾倒区的监测是掌握倾倒活动期间环境变化的必需手段。
【部分正文预览】

海洋倾倒区为各类海岸、海洋工程等建设项目所产生的废弃物倾倒而设立的日常性海上倾倒区域,倾倒区的监测是掌握倾倒活动期间环境变化的必需手段。目前,海洋倾倒区监测主要以国家颁布的海洋倾倒监测技术规程进行,监测要素主要有水质、沉积物、海洋生物、水深及环境敏感目标。然而,在实际的监测过程中却很难掌握倾倒后悬沙的扩散情况,悬沙扩散通常用人工示踪沙测定,即将人工标识的物质掺入废弃物中,通过追踪示踪沙,获得废弃物入海后的扩散、迁移、沉降速率、范围等信息[1]。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