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重力式油水分离器内部构件对流动特性的影响

重力式油水分离器内部构件对流动特性的影响

文件大小:0.4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石油化工设备
【中文关键词】分离器  构件  流场  数值模拟  
【摘要】 通过数值模拟,研究了在油水分离器内放置不同构件(稳流构件以及3种入口构件)对分离器流场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加入不同的入口构件对分离器内初始流场影响亦不相同,但能更有效缓冲入口流体对初始流场的冲击。加入稳流构件后,能明显减小并抑制流场内部旋涡和返混,使分离器内部流场更接近柱塞流动,有利于油水两相的分离。因此,合理的内部构件可有效地提高油水分离器的分离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通过数值模拟,研究了在油水分离器内放置不同构件(稳流构件以及3种入口构件)对分离器流场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加入不同的入口构件对分离器内初始流场影响亦不相同,但能更有效缓冲入口流体对初始流场的冲击。加入稳流构件后,能明显减小并抑制流场内部旋涡和返混,使分离器内部流场更接近柱塞流动,有利于油水两相的分离。因此,合理的内部构件可有效地提高油水分离器的分离效率。

分离器相关论文
构件相关论文
流场相关论文
数值模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