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颗粒活性炭-超滤膜联用工艺去除官网水中微量有机物

颗粒活性炭-超滤膜联用工艺去除官网水中微量有机物

文件大小:0.6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椰壳活性炭  超滤膜  管网水  微量有机物  深度净化  
【摘要】采用 GC/ MS检测了长沙市某管网末梢水中的微量有机污染物,进行了颗粒活性炭 - 超滤联用工艺深度净化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颗粒活性炭 - 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对管网水中微量污染物的去除效果良好,浊度、CODMn、UV 254、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二氯一溴甲烷的去除率分别达到75%、61%、50%、46%、43%、89%,处理后出水中上述水质指标均可以达到 《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C94- 1999)。实验发现颗粒活性炭的吸附过程符合修正后的 Fr eundr i ch 方程,当进水流量为 10L/ h 时,50cm高椰壳活性炭柱在经过 14d 运行后穿透,超滤膜的最佳操作压力为 0. 06MPa- 0. 07MPa,膜面流速为 1. 94 10-3mm/s,膜组件的水力清洗周期为 20h。
【部分正文预览】

      常规水处理工艺以去除水中的悬浮物、浊度、色度为主,对溶解性有机物去除能力相对不足,而且加氯消毒还形成了“ 三致物质”( 致癌、致畸、致突变) [1],自来水在管道输送过程中也会遭受二次污染,从而使得达到管网末梢 - 用户的水质往往无法完全满足健康使用的要求。

超滤膜相关论文
管网水相关论文
微量有机物相关论文
深度净化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