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变扭矩变极电机在冷却塔上使用的节电效果

变扭矩变极电机在冷却塔上使用的节电效果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变扭矩变极电机  冷却塔  节能  
【摘要】冷却塔运行的气温条件大部分时间低于设计湿球温度, 采用单速电机运行不经济, 采用变频电机设备费用较高, 为解决这些问题, 开发了适合冷却塔应用的变扭矩变极电机。对 4 台标称流量 3 500 m3/h 的冷却塔,分别采用单速电机和变扭矩变极电机, 在北京市气象条件下全年运行耗电量的统计表明, 采用变扭矩变极电机全年可节电 1 584 591 度, 节电率达 59%。
【部分正文预览】

         机力通风冷却塔的设计与选用, 通常以某城市每年最热 5 d 或 10 d 的平均干球温度 θ 、湿球温度τ、大气压力 P、以及进水温度 t1、出水温度 t2 及冷却水量 Q 等作依据。众所周知, 冷却塔全年工作, 绝大多数的时间, 气温都低于设计参数, 采用单速电机, 显然是不经济的。若采用变频调速电机, 设备的费用太贵, 管理上也存在困难, 一旦某个元件失灵, 用户很难处理, 而且在低转速时, 电机的效率锐减。

冷却塔相关论文
节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