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水力负荷对木炭填料生物滤池处理污水的影响

水力负荷对木炭填料生物滤池处理污水的影响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曝气生物滤池  木炭  陶粒  水力负荷  
【摘要】以木炭作为曝气生物滤池的填料,并与陶粒填料作对比,考察了其在不同水力负荷下对污水的处理效能。结果表明,改变水力负荷对两个反应器的出水COD影响不大,但对其脱氮除磷效果的影响较显著。木炭滤池对氨氮和TN的去除效果要好于陶粒滤池的,当水力负荷为4m3/(m3·d)时,两反应器的脱氮效果最佳,此时木炭和陶粒滤池的出水氨氮浓度分别为4.7、7.7mg/L(去除率分别为80%和65%)。综合考虑木炭滤池对COD、NH4+-N、TN和TP的去除效果,确定其最佳水力负荷为4m3/(m3·d)。
【部分正文预览】

        活性炭因其优良的吸附性能而被广泛用于水处理领域,但其生产工艺较繁琐,需炭化和活化工序,价格偏高仍是其更大范围应用的制约因素。相比之下,木炭只需炭化工序,制作工艺简单,价格较低,虽然其吸附性能比活性炭稍差,但在污水处理方面仍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曝气生物滤池技术将污水生物处理与深层过滤集于身,充分体现了现代水处理工艺向复合、集成化发展的趋势,具有活性污泥法不可比拟的优势,正处于推广阶段,对其填料的开发仍然是其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笔者将木炭作为曝气生物滤池的填料,并以目前广泛应用的陶粒填料作对比,考察了其在不同水力负荷条件下对模拟生活污水的处理效能。

曝气生物滤池相关论文
陶粒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