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碳质吸附剂吸附溶解性有机质的研究进展

碳质吸附剂吸附溶解性有机质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溶解性有机质  吸附剂  活性炭  黑碳  
【摘要】溶解性有机质是环境中普遍存在的化学物质,论文详细论述了碳质吸附剂吸附溶解性有机质的影响因素,包括吸附剂性质、吸附质性质和外界条件的影响等;在比较几种碳质吸附材料性质的基础上,提出了天然黑碳产物替代活性炭有效吸附溶解性有机质的可能性。
【部分正文预览】

溶解性有机质( dissolved organic matter, DOM)是指自然界中能被水、酸或碱溶解/浸提的有机化合物。除少量低分子量的有机酸、糖类和氨基酸外, 大部分DOM具有高分子量, 并具有络合性能, 包括亲水性酸、亲水性碱、亲水中性物、疏水性酸、疏水性碱和疏水中性物6 种组分。

吸附剂相关论文
活性炭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