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补加葡萄糖对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生产的影响

补加葡萄糖对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生产的影响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补加  葡萄糖  复合型生物絮凝剂  碳氮比    
【摘要】研究了在纤维素发酵液中补加葡萄糖溶液对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生产的影响。结果表明,尽管葡萄糖是诱导絮凝剂产生菌的一个重要信号,补加葡萄糖溶液对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的生产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并非补加的葡萄糖量越多越好。葡萄糖溶液(75g/L)的补加量为1g/L时比较适宜。在补加的葡萄糖量适宜的条件下,总氮的水平也相应提高。通过补加葡萄糖将发酵液的C/N比调整为 4.5~5.5时,生产的复合型生物絮凝剂的絮凝效果转好。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 絮凝剂 是 微 生物 的代谢 产 物,有 良好 的 絮凝沉淀性 能, 安全、 无毒,具 有 可生物降解性, 属 于环境友 好型材 料, 广 泛应 用 于废 水 处 理 中。 能 产 生絮凝剂 的 微 生物 种类 多, 生长 快, 易于 实 现工 业化, 因而 生物絮凝 剂具有 广阔 的发 展前 景。但 是能 否竞争过无机 絮凝剂, 还 取 决 于生 物 絮凝 剂 的 生产 成本 和絮凝效 果。 生 物 絮凝 剂 的生 产 与 培 养 条 件 密 切 相关,如 初始 . / 〔‘」、 培 养温度 〔’」、 培养基 的组分 即碳源和氮源 等。 营养结构 合理 的培养基 有利 于絮凝剂 的生产, 但各 絮凝 剂产 生菌的营 养要求 并不 一致。

试验 对 以 絮凝剂 产生菌 培养基和纤 维 素发酵 液培养基 生产 的 复 合型 生 物 絮凝 剂 的 絮 凝率 进 行 比较, 通过 补料法 改变纤 维素发酵 液的营 养条件, 以期提高絮 凝剂的产 量。

葡萄糖相关论文
碳氮比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