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SBR反应器处理豆制品废水的试验

ASBR反应器处理豆制品废水的试验

文件大小:1.7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厌氧序批式活性污泥法  食品加工废水  消毒液  
【摘要】采用厌氧序批式活性污泥法处理食品加工废水。试验研究了反应器的最佳进水、反应时间比,从而得出最低进水pH值和最少加碱量,同时还研究了反应器在常温和低温下的处理能力,以及pH冲击、搅拌频率、消毒液对反应器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厌氧序批式活性污泥法(ASBR) 是近年来产生的新型高效厌氧反应器之一, 其最早在上世纪 90 年代由美国 Iowa 州立大学民用建筑系 Richard R. Dague 教授提出, 由于其处理能力强, 负荷高, 节能且出水水质好, 耐冲击负荷等优点, 近年来被各国学者广泛研究。但前人的研究大多数为对反应器本身特性的探讨, 所用废水均为人工配制。

本研究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 用 ASBR反应器对食品废水进行处理, 探讨 ASBR 反应器处理该类废水时的最佳进水、反应时间比, 进水温度、pH值变化时反应器出水水质变化, 以及搅拌频率、冲击负荷、消毒液对其的影响, 为 ASBR 工艺在该类废水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提供指导。

食品加工废水相关论文
消毒液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