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复合生物膜系统的营养物去除效应及生物膜特征

复合生物膜系统的营养物去除效应及生物膜特征

文件大小:0.6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复合生物膜系统  脱氮除磷  
【摘要】为明确复合生物膜系统(HBR)中悬浮污泥和生物膜对脱氮除磷的贡献,对比研究了序批式活性污泥系统(SBR)和HBR对营养物的去除特性。
【部分正文预览】

复合生物膜系统( HBR) 具有高效的污水处理能力。在HBR 中,悬浮生长的活性污泥和附着生长的生物膜同时存在,使得HBR 能够共同发挥悬浮相和附着相微生物的各自优势。有研究表明,在HBR中生物膜对硝化作用起主要贡献[1],而悬浮污泥对除磷所作贡献更大[2]; 也有研究表明,生物膜对硝化作用所作贡献较大,悬浮污泥主要起到反硝化作用[3,4]。笔者对HBR 和SBR 系统的脱氮除磷效果进行比较分析,明确了HBR 中悬浮污泥和生物膜分别对脱氮除磷所作的贡献,同时考察了HBR 中生物膜的形态及微生物群落结构,以期为复合生物膜系统的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脱氮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