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电混凝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的试验研究

电混凝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铝电极  生化处理  垃圾渗滤液  
【摘要】本文比较详细介绍了采用铝电极对经生化处理的垃圾渗滤液进行电混凝深度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垃圾渗滤液是公认的难以处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其复杂多变的水质特征使传统且单一的生物、物化方法难以达到较好的处理效果,生物与物化方法的组合应用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电化学作为一物化处理技术,因其经济性和良好的处理效果而备受关注,其中电混凝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印染废水、屠宰废水、金属加工废水等的处理中[1 ~ 4]。与传统的化学混凝方法相比,电混凝技术无需额外添加药剂、不会带入新的污染物、反应时间更短、产泥量更少、处理效率更高。为此,笔者采用铝板电极对经生化处理的垃圾渗滤液进行电混凝深度处理,通过正交验考察反应时间、电流密度、极板间距等因素对处理效果的影响,并与传统化学混凝处理方式进行对比,探讨电混凝作为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技术的可行性。 
铝电极相关论文
生化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