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含锰废水改性活性炭吸附性能研究

含锰废水改性活性炭吸附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2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改性活性炭  
【摘要】在实验宣条件下,采用含锰废搽浸泡改性活性炭,测定了改性活性炭基本吸附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电解锰j 及电镀‘E业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的一r 废水 洌如,每生产1 t电解锰 约排放工业废水350 t.这些废水Lf]含有重金属污染物,如锰、铅、镉和硒等,若不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将会对水体、土壤等生态系统的造成污染,并进一步进入食物链影响人类健康 因此,含锰废水处理和阐收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另外,活性炭炯气脱硫技术是一种先进的千法烟气脱硫技术,具有脱硫效率高、脱硫过程不会产生废水、废渣等二次污染问题。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严重缺乏国家之一,许多电厂处于水资源严重缺乏地区,这些电厂不可能采用大量耗水的湿法脱硫技术,因此不消耗水的干法活性炭烟气脱硫技术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本文将含锰废水浸泡活性炭,对活性炭的吸附性能进行改良。一方面可以处理含锰废水,达到废液再利用的目的。另一方面,改良后的活性碳可广泛应用于烟气脱硫。

改性活性炭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