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福建漳平市梅水坑地下热矿水赋存特征分析

福建漳平市梅水坑地下热矿水赋存特征分析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热矿水  构造控制  梅水坑  
【摘要】梅水坑地下热矿水位于福建省漳平市东南约13km的芦芝乡梅水坑东南约400 m处。地下热矿水具有多年的开发历史。2005年5月一8月,梅水坑温泉山庄在梅水坑火车站的九龙江对岸的河谷漫滩上施工了一口深83.5 m的热水井.
【部分正文预览】

梅水坑地下热矿水位于福建省漳平市东南约13km的芦芝乡梅水坑东南约400 m处。地下热矿水具有多年的开发历史。2005年5月一8月,梅水坑温泉山庄在梅水坑火车站的九龙江对岸的河谷漫滩上施工了一口深83.5 m的热水井(ZK1),降深13.80 m时涌水量达500 m /d,井口水温51℃,井底水温69℃ ,水质为SO 、HCO 一一ca 型水,PH值6.50。经水质检测,ZK1井热水的H:SiO 含量达91 mg/L,F一含量为12.10 mg/L,均高于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GB11615—89)初步可判定为硅水和氟水,具有医疗价值。因此,对该区地下热矿水的赋存特征进行分析,指导本区地下热矿水的进一步勘查和开发,具有一定的意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