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政策法规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非典”疫区城镇污水消毒灭菌的紧急通知

转发微薄
级别:部委规章
面向领域:水污染防治
有效性:现行
状态:制定
发文单位:建设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文号:环明传[2003]5号
发布日期:2003-5-4
实施日期:2003-5-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局(厅),建设厅(建委),北京、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水务局:
为在抗击“非典”期间加强疫区城镇污水消毒灭菌,防止二次污染,现通知如下:

一、“ 非典”专诊医院或可能接纳“非典”病人的医院应加大医院污水消毒灭菌力度,严禁未经消毒灭菌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医院污水排放。凡采用氯化消毒的医院污水均应严格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总余氯执行二级标准(>6.5mg/L,接触时间≥1.5小时)。对隔离区要指导其对排出的粪便和污水进行必要的消毒灭菌。

二、鉴于当前社会和家庭也多采用氯化消毒方式,排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含氯量可能偏高,各城镇污水处理厂要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含氯指标的变化,采取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三、“非典”时期,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应结合实际采取加氯或紫外线、臭氧等消毒灭菌处理,出水水质粪大肠菌群数小于10000个/L,采用加氯消毒的,其出水余氯含量暂执行0.5-1.5mg/L限值(接触时间大于30分钟)。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建设部
二00三年五月四日



发布部门:建设部/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发布日期:2003年05月04日 实施日期:2003年05月04日 (中央法规)


【相关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名称 时间
珠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水利政策法规体系2013-05-29
美国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简介2013-05-29
流域水环境保护政策与法规2013-05-29
加强水行政立法推进水法规体系建设2013-05-29
加强立法建立健全流域水法规体系2013-05-29
加快推进水利立法 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水法规体系2013-05-29
加快构建流域管理法规体系的必要性2013-05-29
国外水资源保护立法研究2013-05-29
积极推进水务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水利政策法规研究.pdf2013-05-29
环境政策研究2013-05-29
打印本页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